close

 

當我們走到海邊的時候,夕陽仍然在海平面上,無人的沙灘上只有我和吳依凡踏過的四排歪斜腳印。

 

一路無語,時間彷彿靜止般停滯不前,吳依凡走在我的前方,背影忽遠忽近,制服的裙襬隨風輕揚又落下,我們逆風而行。

 

「不要再往前了。」終於,我出聲。

 

吳依凡回頭看著我,「為什麼?」

 

「因為要漲潮了,走下去會被困在海中央,很危險。」我回望她,「而且,我曾經在這裡溺水。」

 

「你在這裡溺水?可是上次看到你游泳,你泳技很棒耶?」她用雙手圍在唇邊喊道,站在風中的身影泛著橘黃色澤。

 

「先走回去再說!」海水開始漲了,我往前牽住她的手,走得很快。

 

邊走邊思考,我竟然疏忽了這裡的地勢起伏,掌心不由得緊張出汗。

 

「林哲宇… …」吳依凡的手心傳來燙人的溫度。

 

「幹麻?」

 

「我想了很久… …」她越說越小聲。

 

「想什麼?」

 

「你喜歡… …」尾音自動消音。

 

「嗯?」

 

「你喜歡… …對不對?」風吹掉了她的聲音,尤其她又說得特別小聲。

 

「妳可不可以一次講清楚?」

 

「你喜歡婉瑛對不對?」她用盡力氣吼出。

 

「蛤?」我的雙腳絆了下,穩住身子後惡狠狠的盯著吳依凡。

 

「妳再說一遍?」我有聽錯嗎?有沒有聽錯?

 

「你… …喜歡… …婉瑛,對不對?」她顫抖的重覆,一字不差。

 

我咬牙,雖然很想撿石頭砸暈自己,但是握住她的手還是輕輕牽著她,腳步沒有停過。

 

「徐婉瑛知道妳的症狀嗎?」

 

「咦?」

 

「胡思亂想、胡說八道、胡瓜生菜瓜!」深深的一股悶氣由我的嘴巴射向她。

 

「你兇什麼啊!是你每次自己都會偷看她,不是喜歡是什麼?」她語氣幽怨得像冷宮中的無辜俾女。

 

「『偷看』的頻率是多高?」

 

「就… …很多次啊!」她一頓,顯然沒料到我會問這個。

 

「那妳也不是『偷看』我很多次?」

 

我承認,我是故意轉移話題,不過我找了個更爛的話題。

 

「林哲宇,你知不知道… …我需要多大勇氣才敢問出口嗎?」吳依凡猛然甩開我的手走向前,她輕柔的嗓音由風中傳進我的耳朵,「對,我喜歡你!從一開始我忘記帶錢,你很不甘願的請我吃麵,我就覺得你雖然嘴巴很壞,可是人很好… …後來,我每次遇到你都會很倒楣的發生狀況,你一次比一次兇,但是你在我出糗的時候都會幫我… …你嘴巴那麼壞、脾氣那麼古怪,我也不想要喜歡你呀!可是我就很倒楣啊!倒楣到不知道為什麼要喜歡上你… …」吳依凡很認真的說著,說到最後竟然是哀怨的情緒夾帶著懊悔,就好像喜歡上我是她這輩子最委屈的事情般地無奈。

 

我一嘆,表白到最後可以變成數落對方的缺點,全天下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吳依凡了吧?就是這樣的單純與坦承,讓我無法再戴上冷淡的面具面對她,無法再找藉口隱藏自己。

 

「妳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是我的秘密基地嗎?」書包的重量壓著我的肩膀,我開始訴說著我埋在心裡最深最重的過去。

 

我跟上吳依凡,與她並肩而行。

 

「因為我第一次自己到海邊,就是到這裡。雖然這裡離岸邊不遠,可是地勢高低落差太大,我不會游泳,又沒有注意到漲潮,於是我溺水了… …那時候,是阿凱救了我,他把我臭罵一頓,後來又纏著我要我跟他學游泳… …」我深吸一口氣,「所以,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這裡是我遇見阿凱的地方,沒有阿凱,就沒有現在的我――我不是在看徐婉瑛,我是在看阿凱,一直都是阿凱。」

 

我望向吳依凡,知道她懂了,因為她揚起了一抹苦澀的微笑,眼中的淚水卻開始氾濫。

 

我慌了,「不要哭,哭起來就真的是一隻兔子了… …」

 

「你過分,真的好過分… …」她倔將的昂首看我,眼淚還是不聽話流了出來。

 

我走上前,顫抖地輕抱住流淚錯愕的吳依凡。

 

「對不起,我喜歡阿凱很久很久了,久到不知道怎樣放棄… …所以,我只能假裝自己、告訴自己,我沒有對妳動心,我沒有開始喜歡妳… …妳值得全心全意的喜歡,而我沒有辦法。」我哽咽的說著,將我最後的秘密全盤托出,不再深藏。

 

「林哲宇你這隻臭烏龜!跟我說這些我會更難過… …」吳依凡拉著我的袖子,哭得更兇了。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高三的夏天,因為我狠狠地傷了吳依凡的心。

 

我開始喜歡吳依凡的心,也狠狠的受傷。

 

直到畢業典禮的那一天,我們都沒有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