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凡什麼都沒說,但是我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徐婉瑛站在我的身旁,語氣冷淡,面容像結了一層冰。「你傷了她,是不是?」

 

我點頭,眼光放得很遠,從學校的頂樓望下去,我看到了上次我與吳依凡去過的菜市場,小販們正在收拾攤位,午後的驕陽灑在路面上,影子特別清楚明瞭。

 

那時,賣菜阿姨早就看出來了,我和吳依凡的互動中,有著隱約的曖昧流動,不承認,是自欺欺人。

 

「來找你之前,我先找了阿凱。」徐婉瑛低首斂眉。

 

「然後?」我等待著下文。

 

「沒有然後了,我放他自由。」她瞇眼抬首遠眺,「他喜歡你,卻太晚發現,又不敢說出口,從頭到尾都是個笨蛋!」

 

我將視線拉回,看著徐婉瑛,她才繼續說。

 

「你也是,你早就發現了依凡的喜歡,卻裝作不知道。」她殘酷的說道,不留給我逃避的空間。「我不相信你都沒感覺,你不像王宏凱那麼遲鈍,卻選擇忽略那種感覺,你選擇忽略依凡的喜歡,對不對?」

 

徐婉瑛氣到都發抖了,眼中燃著熊熊怒火,我第一次看到她有這麼大的情緒反應。

 

她,很氣,非常氣,為了吳依凡而氣到藏不住怒火。

 

「對。」我承認。

 

「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徐婉瑛冷聲說道,「你跟阿凱來找我們的時候,我對你很有好感,依凡知道後,自己先偷偷去找你,想幫我約你出來。」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我總算將前因後果都串了起來,證明了我當初的猜測沒有錯。

 

徐婉瑛那時真的是對著我笑。

 

「林哲宇,你是個爛人。」她罵,還兇惡地瞪我一眼。

 

我無語,由著她罵。

 

她說的是事實,我無法反駁。

 

「可是,你也是個誠實的人。你明明可以走一條輕鬆的路,卻還是選擇了困難的路。」徐婉瑛的雙眼仍然直盯著我。

 

「所以?」我等著她的宣判。

 

「所以,我要送你畢業禮物――負負得正你有沒有聽過?」她突然來個急轉彎,笑道。

 

「啊?」我的眉毛打了無數個死結。

 

她是在演那一齣戲?剛才兇得要死,現在怎麼笑得這麼奸詐?一股寒意從我的脊椎竄到屁股,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徐婉瑛倏地拉開鐵門,一道人影狠狠的摔進頂樓。

 

「王宏凱,我們分手吧。」徐婉瑛對著狼狽跌在地上的阿凱說道。

 

然後,她關上門,走下樓。

 

留下了中計的我,偷聽的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