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我在學校的圍牆邊等吳依凡,手裡拎著兩塊雞排和兩杯可樂,一個小時過去,只見阿凱載著徐婉瑛從校門口彎出來,他們都沒有發現我,因為我翻牆躲進了圍牆內。

 

確認他們騎遠,我才又翻了出去。

 

「小子,我看你有作賊心虛的味道,欠人家多少?」咬著雞排,吸口可樂,張教官眉開眼笑地問。

 

他們騎過去不到兩分鐘!他什麼時候覷覦雞排的?我怎麼都沒瞄見他的人影?眼看張教官伸出手要拿另外一塊,我立刻搶下第二塊雞排,索性坐在路邊繼續等。

 

人都快走光了,吳依凡是在種蘿蔔嗎?

 

「嘖,瞧瞧!像個流浪漢似的癡癡盼著校門,誰拋棄你啦?要不要我幫你討公道去?」張教官手中捧著可樂,眼神塞滿好奇的纏了上來。

 

我回眸,與蹲在我面前的張教官平視,兩隻眼瞪著兩隻眼,彷彿就要這樣天荒地老。

 

「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喜歡阿凱?」我反覆想了幾個晚上,終於確定他知道這件事。

 

從他在操場安慰我、療養院回來的那天他故意指著阿凱罵人… …張教官根本知道我喜歡阿凱!

 

張教官尷尬地嘿嘿笑了兩聲,竟然一屁股坐在我面前。

 

「喂!你還穿著制服!」有沒有身為教官的覺悟啊!

 

「你這小子有時候真的死腦筋,教官我都不介意了你撈叨個啥?」張教官好笑地掃了我一眼,「在等吳依凡?」

 

我一震,舌頭差點打結,「你… …怎麼知道?」

 

「上高三後,你們四個經常混在一塊兒,剛才兩隻騎腳踏車過去,我算數挺好,四減三還算得出來。」說完,神氣的吸了口可樂。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我盯著張教官打哈哈的笑臉,提醒他。

 

「你真要問?」

 

「對。」我點頭。

 

「你心臟還好嗎?要不要準備氧氣筒還是尿布?」張教官牛頭不對馬嘴的回了句。

 

「蛤?」這是哪招?我傻眼。

 

「是林伯告訴我的。」

 

簡短一句話,驚得我差點跳了起來!

 

居、然、是、爺、爺、發、現、的?

 

「爺、爺… …他、他、他… …」這輩子我第一次嚴重口吃,嘴巴含滷蛋似的合不上。

 

「唉,傻啦?」張教官舉起手在我眼前揮呀揮。

 

「爺爺他… …怎、怎麼發現的?」好不容易順了氣,我問。

 

張教官瞇起眼來,回憶似的凝視著我,「林伯在你面前提的都是你奶奶,你可不知道,在我面前提的都是你;大概是你升高三的那段時間… …有一天我下午辦完事後繞去你家,你還沒放學不在家,林伯就坐在門口跟我泡茶,邊說邊叮嚀我,如果哪天他忘記你了,要我照顧你… …說著說著,你和王宏凱打打鬧鬧的從巷口彎了進來,這時林伯指著你們說,阿凱個性這麼好,難怪哲宇喜歡他,這兩個孩子在一起,高興快樂就好… …我本來以為林伯指的是朋友般的喜歡,後來觀察了一陣子,才發現不只是朋友。」

 

張教官將可樂吸完,搖搖杯子,紙杯發出冰塊相互撞擊的清脆聲響,他朝我咧嘴一笑,「故事就這樣,很簡單,說完了。」

 

張教官平淡的敘述像喝白開水般自然,笑容下的溫柔體貼深深感動我,洗滌我長久以來藏在心中的惶恐不安。

 

他與爺爺都是一樣的,關心我、瞭解我、信任我、默默支持我… …

 

我突然覺得,幸福,好幸福。

 

「別哭,快點把眼淚趕回去,哭醜了待會給那女孩瞧見,她肯定會笑你呆!」張教官眨了眨眼,卻不是對我眨。

 

我回頭,看到吳伊凡仍舊背著厚重的書包,面有菜色的喃喃自語,腳步沉重的像綁上了幾百公斤的鐵塊,眉毛更是打成八字眉,逗得我差點狂笑出來。

 

她的表情可真臭啊!是在背什麼鬼?我竊笑,捉弄人的基因蠢蠢欲動,下一秒卻被張教官飄來的一句話給狠狠釘在原地――

 

「哲宇,我明白你喜歡阿凱,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看到吳依凡會笑得這麼開心?究竟是為什麼?」

 

我癡呆的看著張教官哈哈大笑,他隨便拍了拍我的頭頂後突然站起身,我也跟著他站了起來,然後眼睜睜看著他翻牆進學校… …

 

翻牆?

 

教官翻牆!

 

「噢!」右側傳來吳依凡的驚呼,不看前面只看地面的走路風格我很熟悉了,更熟悉的是她的書包――

 

「十… …五… …公… …斤?」我抱著右腳,剛剛縮回去的眼淚差點痛到飆出來。

 

面對她疑惑又目瞪口呆的眸光,我只能揉著右腳,跳、跳、跳、跳、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