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到底想怎樣?」

 

隔天我特地起個大早,在徐婉瑛家的巷子口等她。

 

拜阿凱之賜,我大約知道她家是哪戶,但是不能完全確定,所以我直接在巷口堵她。

 

我所有的牌都攤在她面前了,她卻回了張鬼牌攪亂整個牌局,令人精神虛弱的想放把火燒牌結束遊戲;她鐵定知道我跟阿凱的某些事,不然她不會那麼逞強、那麼鎮定、那麼傷心――鬼都知道她在強顏歡笑!

 

「你這麼快就來找我,是為什麼?」紅腫的雙眼,徐婉瑛還是那麼溫柔的笑著。

 

「妳說的是『快』,不是『早』?」我瞇眼,原先的猜測似乎證實了。

 

她果然知道某些事!

 

「我想我們兩個人說話的頻率是一樣的,不用特別配合對方。」她提著輕薄的書包,朝我一笑,「你因為阿凱來找我;而我,因為依凡在等你。」

 

我皺眉,「這件事跟吳依凡沒關係――」

 

「會有關係的,你先聽我說。」徐婉瑛截斷我的話,深呼吸後才繼續說,說話時眼睛始終沒看向我。

 

「兩個月前,王宏凱跟我提出分手,我請他再試一次,因為我真的開始喜歡上他了… …」徐婉瑛提書包的手用力握著,手心都握到泛白,「直到昨天,我發現他不可能喜歡上我,因為連他自己都沒察覺,他跟我相處並不快樂,他心中早就有人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那個人就是你,林哲宇。」

 

她垂首,烏黑的長髮掩去她的神情,唇邊掛抹苦澀的淺笑,晶瑩的淚光悄然滑落臉頰。

 

徐婉瑛是個堅強的女孩,過於堅強。

 

她一口氣說著,腳步飛快往前,初夏的茉莉花被微風吹拂,仍不願折腰。

 

她像淡白色的茉莉花,卻折腰。

 

「徐婉瑛,妳不說,沒有人會知道,連我都不會知道。」我聽見自己的聲音,震懾到顫抖。

 

我從來都不敢奢求的情感,會有實現的那一天嗎?

 

等太久了,久到自己都不會相信。

 

「所以,這是我的籌碼,我要跟你談條件。」徐婉瑛回首,眼神堅定的看向我,流著淚坦然的瞧著我,「王宏凱是我的初戀,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失戀了,我不甘心,想要懲罰他,讓他跟我一樣痛苦… …我不是聖人,沒有那麼善良,我要報復他。」

 

我聽到這,心中一冷,等待她的下文。

 

是阿凱先招惹她的,不然,我們與她們依然是兩條平行線,會在不同的班級各自畢業。

 

「妳打算做什麼?」我擔心的問。

 

「不是我,是你。」她莫測高深的笑了。

 

「我?」話題怎會扯到我身上?這又是哪樁?

 

再過幾條街,學校就到了,徐婉瑛將步伐放慢,笑而不語。

 

「妳直接把條件開出來吧!」我不想再繞圈子講話,跟她鬥智完我可憐的腦細胞會陣亡不少。

 

一大早就腦力激盪,太刺激… …

 

徐婉瑛有趣的瞧著我,像是瞧著困在陷阱裡的獵物,沒良心的輕輕笑出聲來。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如何,所以我希望你,去跟依凡要最後一個祕密。」她回視我納悶的眸光,「那個秘密很簡單,卻是一把鑰匙,能夠解開我們之間的問題――如果你問到了,我會在畢業的那一天,和阿凱分手。」

 

「妳在開玩笑吧?秘密就是不能講的,妳要我怎麼挖?」

 

「看你囉!你都可以把王八烏龜釣出來了,一隻兔子應該很簡單吧?」徐婉瑛打趣。

 

「妳也會罵髒話?」我詫異的瞠目。

 

「我也會放屁,你信不信?」她回我一笑,故意粗魯的說著。

 

「這句話從妳口中說出來,全校很多男生會問妳什麼時候放,他們要聞… …」

 

「靠。」很輕很輕,她臉紅的罵了聲,大概是生平第一次說出這個字,罵完臉更紅了。

 

阿凱造孽,清純女孩都染黑了。

 

「徐婉瑛,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在校門口前,我誠心說道。

 

如果她真的要報復,她不會說破一切,不會哭得這麼慘。

 

她其實,在幫我跟阿凱。

 

徐婉瑛笑了笑,頭也不回的走入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