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居然會覺得吳依凡『可愛』?瘋了不成?

 

「有意見就說出來,忍太久小心噎到。」我挾起兩片豬肉丟進滾燙的鍋內。

 

雖然下過雨了,溫度依然高得令我渾身燥熱。

 

「你偷懶!哪有人在大熱天吃火鍋的!」吃得滿頭大汗,吳依凡首先發難。

 

「不好吃嗎?」我反問。

 

「呃,還蠻好吃的呀…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偷懶!」她先呆了下,才又突然轉醒。

 

「小姐,我們四個人就妳吃得最高興,如果我沒記錯,妳好像也很喜歡在這種天氣吃燒仙草不是嗎?」我涼涼地回嘴,三言兩語將吳依凡的熊熊怒火澆熄,輕輕鬆鬆解決掉一個人。

 

「你明明炒麵炒得還不錯,煮火鍋幹麻!」阿凱一雙眼睛撐得彷彿牛眼般大,展開第二波攻勢。

 

「怎樣?不想吃就不要吃,我家沒麵條,你叫我去哪裡生?」雖然已經把額頭的鬼畫圖擦掉,我還是心情不爽。

 

「你太久沒被我揍就說一聲啊!」阿凱怒目與我對望,作勢拍了下桌子。

 

「停,」徐婉瑛挾了一尾熟透的紅蝦擋在我們中間,「你們的口水都噴到鍋子裡了,要打架先吃飽再說。」

 

在我和吳依凡去買菜的時間裡,阿凱不知道跟徐婉瑛說了什麼,只見她未曾搭話,默默地坐在我的斜對面不發一語,連吳依凡跟她說話也只是草率應聲;她異常的安靜模樣,像是壞掉的射手小木偶,不知情的人插上電源肯定會被飛出來的弓箭射中要害。

 

「阿凱跟妳說了?」我舀湯,不怕死的當插電的那個人,反正再把電傳回給阿凱就好了。

 

「說什麼?」接話的是吳依凡,她看向徐婉瑛。

 

「說什麼?」徐婉瑛回我一個微笑。

 

「妳不知道?」我陪她打啞謎,引誘她先把底牌亮出來。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聾子。」阿凱意識到我想胡搞瞎搞,咬牙切齒的警告。

 

「算了,那我不說了。」我揚眉,擺明吊人胃口。

 

通常我都是用這招釣出阿凱的話,不過阿凱的腦部構造比平常人簡單了些,不曉得徐婉瑛會不會上鉤就是了!

 

「欲擒故縱這招我經常用,你可以問一下依凡。」徐婉瑛竟然柔笑將我一軍。

 

聰明人的腦袋果然不好拐。

 

「你在套婉瑛的話?」吳依凡總算反應過來,白我一眼,「婉瑛不想說的事情,你就算說到沒有口水,她也絕對不會洩漏出來的。」

 

「算了… …阿凱,今天星期幾?」

 

「你瞎了啊?星期日那麼大一個紅字掛在那邊,你不會看?」吃到一半,阿凱用筷子指著我右前方的日曆,說話含混不清。

 

「現在幾點了?」我再問。

 

「十二點又二十五分。」他看錶。

 

「你沒說清楚,是幾秒?」我撈了條甜不辣。

 

「三十八秒啦!幾秒是多重要啦!」阿凱失去耐心的抱怨,句末還加了語助詞強調不悅。

 

很好,可以收釣竿了。

 

「徐婉瑛那天吃了什麼?」我快狠準地切入,不讓阿凱有思考的機會。

 

「就跟你一樣是雞排――」阿凱反射性的順口接答案,沒大腦地丟出一枚原子彈轟炸吳依凡以外的人。

 

嘴邊的甜不辣滑落至桌面,我驚駭得差點將筷子折成兩半,眼角餘光飄到徐婉瑛的臉色又飄了回來,她是不可能聽不懂的――

 

阿凱間接說出了,我衝動吻他的事實。

 

火燒連環船,明明躲很遠了,怎麼阿凱的豬腦就是有辦法從湖中引火燒到自己,還順便連我一起燒光光?

 

「林哲宇。」好輕好柔,徐婉瑛好優雅的喚。

 

「有事?」我冷靜以對,瞄了一眼化成石膏,正緩緩龜裂數條細縫的阿凱。

 

「你猜錯了,我剛剛是在想說要如何安慰你,阿凱說你爺爺的事對你打擊很大… …不過,看現在的情況你似乎沒事了,那就好。」

 

原來,阿凱說的是爺爺的事?那我豈不是天底下第一驢蛋?千錯萬錯就是不該套阿凱的話,她一定是知道我會去套阿凱的話,才故意不說… …

 

她到底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