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哼!妳給我攬了什麼麻煩!」
   
圖書館裏,小雯拿本書輕敲我的腦袋,眼裡有著不滿。
  
「痛痛痛,手下留情… …」我懦弱的求饒,希望小雯放下『兇器』。
   
再怎麼輕,那可是一本『字典』哪,痛死了!

「呦?妳還知道喊痛?那妳知不知道我之前說的話?嗯?我有沒有說過我想忘了誰?嗯?」

小雯輕聲罵著,眼睛圓瞪,鼻孔對著我,手中還拿著字典,十足潑婦樣。

「饒命啊!娘娘!有個女生好作伴… …」我胡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

果然,小雯扭頭斜視我,不屑。

「你們四個大男人要我這個弱女子作伴?騙豬吧妳!這會兒我我寒假要怎麼工作?妳說!」

小雯氣到口不擇言,故意挑我痛處訓話。

「這個… …請假幾天… …」我用蚊子才聽得到的音量說出,不敢直視小雯。

小雯聞言踩我一腳,毫不留情,痛得我趕緊縮回來。

「請――假?我的全勤怎麼辦呢?說!人家叫妳去妳就去,我叫妳現在尖叫妳行不行?」

現在尖叫?圖書館的管理人員會把我扛出去的。

「娘娘,口下留人… …」我諂媚地喊著。

「再叫一聲娘娘小心我扁妳!」小雯瞪著我,磨牙,完全大姐頭的模樣。

「格格… …」幹嘛這麼計較稱呼,反正都會老… …

「哼!」小雯像是勉強接受,還氣著。

「您平日都這麼辛苦了,寒假應當享受一下,去郊外踏踏青、散散心不是麼?小的想說這正是個好機會呀!您說是也不是?」我難得講出這麼文謅謅的話,耳朵頓時像被灌了毒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拜阿傑跟毛怪之賜,我想我已經變成變色龍了。

小雯聽到差點破功笑出來,臉還故意僵著,就是不想輕易饒過我。

「這可不是小事哪… …」小雯邪惡的看著我,計算著。

扯了半天,她終於要吐出條件了。

我就知道她才不會這麼容易放過我,哼!

「說吧!您哪裡欠安?」我攤開來講。

「等等啊,我想想… …」小雯嬌笑了出來,一副非常好商量的語氣。

我看著小雯,像看到了惡魔正對著我微笑, 順便挖個坑打算讓我跳下去。

「啊!我想到了!」小雯以拳擊掌,眼睛在我身上溜來溜去。

我感到一陣寒意由腳底竄到頭頂。

「我可以不用知道嗎?」我垮下肩膀,做最後的掙扎。

小雯如果想整人,是唯恐天下不亂,比阿傑還恐怖幾百倍的人。

「不行。」小雯甜甜笑著,酒窩若隱若現。

「說吧!妳有什麼陰謀?」我趴在桌上,等著判刑。

「很簡單,妳一定可以做到的。」小雯對我很有信心。

「洗耳恭聽。」我將手掌圍在耳朵旁,感覺自己像隻被老虎盯上的小狗。

「寒假那段期間,當我的男朋友。」

小雯發出高亢的陰森寒笑,笑得我全身血液急凍,險險跌下椅子。

我驚恐地瞪著小雯。

她究竟在打什麼鬼主意?

我可不可以不要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