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樣才能忘記一個人呢?

我看著阿傑在籃下的身影,不懂小雯是哪根筋接錯,誰不去喜歡,偏偏喜歡上阿傑?阿傑有哪一點值得她去喜歡的?橫看豎看都是不正經的痞子,有什麼好喜歡的?

喜歡一個人又是怎樣的感覺?她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上阿傑?是經驗豐富的關係嗎?為什麼我看不出來她有喜歡人的跡象?

會不會是我朋友當得太失敗?

我想我需要好好反省,然後帶小雯去看精神科。

「小宜宜啊,妳在想我嗎?」

瞧瞧!這不是痞子是什麼?

我推開阿傑挨過來的身子,小心地不讓他的臭汗濺到我身上。

「想你的飲料。」偏頭看著他,卻被他的笑臉逮到。

阿傑從我身旁的塑膠袋抽起一罐飲料空瓶,大方地丟給我。

「吶,這不就來了?」說得很慷慨,眼睛卻不捨的盯著空瓶子,嘴角有著捉弄的笑。

唉,小雯順便去看一下眼科好了… …
  
「阿傑,我問你一個問題。」我將空瓶丟回塑膠袋,自己拿一罐沒開的飲料。
  
阿傑眼睛瞄著我,輕輕地挑眉。
  
「只問一個嗎?我可以贈送很多個喔!」一臉大發慈悲的模樣,阿傑打趣說著。
  
「不想問了。」我轉頭看著場內,李恆佑跟毛怪在單挑,目前李恆佑贏了兩回合。
  
問了,阿傑不見得肯講。
  
而且,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喜歡過一個人,雖然他的花邊新聞不斷,但是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女朋友的話,他哪來的時間跟我們耗?
  
「小宜宜,問嘛!我好奇呢!」
  
頓時,阿傑的智商降低到五歲左右,巴著我要糖果。
  
我看著他,捶了他一記。
  
「少跟我來這套!去邊邊涼快去!」我操著不折不扣的『小雯式口音』,罵道。
  
阿傑眼睛一亮,顯然玩興來了。
  
我暗叫不妙。
  
「小怪怪呀!你瞧瞧你瞧瞧!這會兒林宜正在學我呢!聽,學得像不像呢?」他像發現新大陸般糗著,笑得可賊了。
  
我看見李恆佑突然被阿傑的大叫聲嚇到,拐了一腳跌在地上,滿臉拙樣。
  
我想現在小雯一定突然間打個大噴嚏,然後納悶誰在背後談論她。
  
「誰在學我阿?嗯?」毛怪的嗓音出現在我頭頂,粗聲粗氣的。
  
毛怪嘟著嘴,手插腰皺眉,原來小雯在他心中的形象是個潑婦。
  
「小心不要給小雯看到。」我良心建議。
  
「哼!」扭頭,跺腳。
  
「… …」我不想浪費口水了。
  
「學長,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李恆佑運著球,到我身邊倚著籃架。
  
我很好奇,盯著他。
  
「寒假要不要來我家玩?阿傑學長他們已經答應了。」
  
燦爛的笑臉注視著我,我的心猛然一跳。
  
我是怎麼了?
  
「學長?」
  
像是被下符般,我不由得點了頭。
  
然後,不怕死的小聲反問他。
  
「可以算小雯一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