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假日,爺爺到鄰居家泡茶去了,我皺眉盯著雞舍裡的母雞,牠已經一個禮拜沒下蛋了,飯倒是吃了不少碗,眼看著牠肚子裏的肥肉越來越多,蛋卻久久才生一次,沒見過這麼不會生蛋的雞,真是標準的賠錢雞一隻。

 

 「我說,妳差不多也該生蛋了吧?」我把牠抓起來搖一搖,看看能不能搖個兩粒蛋下來加菜也好。

 

母雞瘋狂的喊叫,尖喙努力的想啄我,我將牠舉高平視,眼睛瞪著牠。

 

「去,叫這麼大聲,既然還有那麼多力氣,卻半個蛋都擠不出來,妳還有臉在這邊叫?」

 

「咕咕咕――」

 

「別叫了啦,跟阿凱一樣吵!」我抱怨地說道。

 

「咕咕咕咕咕――」兇的勒。

 

「我有沒有聽錯?你拿我跟這隻笨雞比?」阿凱敲了敲雞舍的門,不悅地問道。

 

 我瞄了眼雞舍外健壯的身影,阿凱的臉貼在紗門上,濃眉擰了起來,威脅地張著嘴兼咬著牙,眼睛瞪大如牛眼,蘿蔔糕和大蒜的味道隨著他的語氣飄了進來。

 

 媽的,口水比雞屎還臭,我怎麼會發神經去喜歡這種人?

 

「喔,對不起,我道歉。」是應該道歉的。

 

「這麻差不多。」

 

「跟阿凱比起來,妳安靜多了。」我對著母雞道歉。

 

 阿凱聞言走進雞舍,一手輕輕地扣住了我的脖子,挨在我身邊陪我盯著母雞,他完全沒出力,但我也不能動就是了。

 

「你到底要不要去?我說這麼多話嘴巴會渴耶!」阿凱在我耳邊小聲地說,恐嚇的味道十足。

 

 我好心地睞他一眼,然後又把注意力放回母雞身上,「渴了那邊有水,請自用。」我朝雞飼料旁的臉盆抬了抬下巴,存心氣阿凱。

 

 只不過接到人家的邀約,竟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下來,這跟賣朋友有啥兩樣?要我犧牲色相去伴遊,他是昏了頭不成?我如果這麼好搞定的話,那他下回不就女生笑一笑便呆呆地答應帶我去吃屎?

 

「她們都說了希望你也要去,我也想要你去啊… …」阿凱嘻皮笑臉地說著,手還是緊緊地扣住我。

 

「你要我去幹嘛?」我懷疑地瞄了他一眼。

 

「就你知道阿… …」阿凱的手像中風似的輕晃著,搖得我很想罵人。

 

 我有不好的預感,那種感覺就像放學後踏出校門,半路遇到張教官跟我裝熟一樣,貓哭耗子假慈悲,包準沒安好心,盡會把衰事攬給我。

 

「我不想知道,謝謝。」我把母雞的尖嘴靠近阿凱的手臂,逼得他放開我,往我身後跳了一小步。

「我都答應她們了,而且車錢吃飯錢都我付,你花時間去一下是會死喔?」軟的不行,阿凱來硬的,大聲了起來,還不小心喊破了音,自己都不好意思的僵著臉。

 

 我輕蔑地橫他一眼,忍著想笑的慾望,「是你答應的,我為什麼要去?」

 

 我覺得我像在逗隻貓,人家的毛都豎起來了還吊人胃口,有點不道德,但是看到阿凱哀求的臉,心裡真的很爽… …

 

「海邊耶!去海邊要穿什麼?當然要穿泳裝啊!光想到就覺得很刺激、未來很美好… …」他最終還是說出了目的。

 

 我看著阿凱的眼中射出萬丈光芒的淫光,微嘆了口氣。

 

「你確定她們會穿泳裝?」看到徐依凡那種害羞的個性,她會穿我就跳海餵鯊魚!

 

 我放下母雞站了起來,看到牠自由快活的走去喝水,然後窩在水盆旁邊悠閒地整理羽毛,一點受驚嚇的感覺都沒有,我真是白罵牠了。

 

「去海邊不穿泳裝要穿什麼?難道她們還會穿制服?」阿凱看呆子似的目光停在我身上,臉上是不屑的嘴臉。

 

「如果她們沒穿泳裝呢?」我挑釁地哼道。

 

「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沒穿?」

 

「如果沒穿呢?」我再問了一次。

 

「如果沒穿,我就裸泳給你看!」

 

 當著雞舍所有雞隻的面前,阿凱信誓旦旦地誇下海口,眼神充滿愚昧的自信,完全沒想到後果。

 

「給我看有什麼用?我都嘛看過了,你要在她們面前裸泳才夠看!」我邪惡地引誘他許下沒營養的承諾。

 

 我心裡很清楚阿凱沒大腦的程度,非平常人所能到達的境界,尤其他現在心思早就飛到海邊去了,智商說不定已經降到負分的區域,成為史上第一個負智商的原始人類了。

 

 果然,我話才說完,阿凱便拍著胸脯,用鼻孔驕傲地對著我發誓:「如果今天她們沒穿泳裝,我,王宏凱,隨便你怎樣!」

 

 騙到了、騙到了、騙到了… …

 

 我假裝鎮定,藏著滿肚子的笑意,趕緊順著他的話尾重複,「你說的,隨便我怎樣… …」

 

「對啦!怎樣?」阿凱的口頭禪又跑出來了。

 

「不怎樣,暗爽而已。」我笑著推開紗門,先走出了雞舍。

 

「有什麼好爽的?」阿凱納悶地問道。

 

「說出來就不好玩了,你當我是呆子?」我斜眼看著他,懶懶地開口。

 

「… …」阿凱走在我身後沒出聲,像是在想自己有沒有遺漏了什麼細節。

 

 我瞥了一眼他的拙樣,忍不住地囂張大笑著。

 

 說他笨還真不是普通的笨,跟我打賭又忘了找我要賭金,反正我賭輸了又沒差,如此佔便宜的賭局不賭的人才是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