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還在生氣喔?」阿凱靠在門板上,嘴角沒良心地上揚,似笑非笑地覷著我。 

 

 我用力搓著我的制服上衣,想把一整天的鳥氣搓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絕對會打斷阿凱的狗腿,讓他沒辦法拖著我去看徐婉瑛,我就不會跟吳依凡有所交集,也就不會落得現在的窘境了。

 

認識她,是我所有厄運的開始,每件事情最後倒楣的人總是我,她真是我的災星,百年難得遇見的災難之神!

 

「有什麼好氣的?」看著衣服上的可樂汙漬,我嘆了口氣,似乎怎麼洗都會留下痕跡了。

 

難不成我以後得穿這件制服去上課?漂白水不知道有沒有補救的效用?我攤開襯衫,雖然汙痕被我洗得顏色有比較淡了,不過還是很大一片,幾乎快佔據我的制服正面,拿去回收二手衣說不定還會被退貨,不然也是被挑去當抹布… …

 

「看起來還不錯啦!有花襯衫的感覺… …」阿凱比著我的衣服,竊笑著。

 

「花你的頭啦!」被他虧得心情更惡劣,我把襯衫丟向他。

 

阿凱笑呵呵地接過,然後走到我身邊扭著我可憐的襯衫,像是想幫我擰乾,不過越擰越糟糕,原本只是有汙痕的襯衫立刻多出了數條皺褶。

 

我真想拿熨斗把早上的自己打暈,因為我花了十五分鐘去燙襯衫… …

 

「耍笨喔?這樣比較快啦!」我敲了他響頭一記,趕緊將襯衫拿到烘手機下面吹著,避免衣服繼續受他的魔手摧殘。

 

「好心給雷親。」阿凱摸著頭,嘴裡罵著,但聽得出來只是玩笑話。

 

「乖,要哭到旁邊哭,我現在沒時間理你。」我無聊地翻著手上濕透的衣服,眼角餘光不經意地瞄到了鏡子,也看到了阿凱的動作,我不禁一征。

 

 他要做啥?我納悶的轉頭看著他,試著解讀他的意圖。

 

 他正在脫衣服。

 

「你在幹嘛?想表演脫衣秀喔?可惜你的身材好像比我爛耶… …」我惡毒地訕笑,心情有好一點了。

 

 免費的春光放送,不看白不看,看了顧眼睛。

 

 一件汗衫狠狠地砸向我,也砸掉了我暗爽的笑臉,而後是阿凱的大笑聲。

 

 我抓著他的汗衫,瞇起眼盯著阿凱的笑容,他最好有非常好的理由可以解釋他的動機,不然我會藉機抓狂,把他當現成的人肉沙包,發洩一整天的悶氣。

 

「這是怎樣?」我火藥味濃厚地問。

 

「兇什麼兇,那件衣服給你穿啦!」阿凱的口氣施恩似的,仍笑著。

 

「為什麼我要穿?」我硬是找碴,偏不穿。

 

「不穿也可以啊,你等著回家給螞蟻抬走,擺在窩裡當棒棒糖吧!」他打趣。

 

「好冷。」我故意抖著身子,抗議他的冷笑話。

 

「冷屁啦,這叫說話的藝術,懂不懂?」阿凱扣著制服襯衫的扣子,嘴巴也沒閒著,說著一堆屁話。

 

「我又不是黏在徐婉瑛屁股後面的蒼蠅,我只會吃薯條,怎麼會懂?」一想到他塞薯條塞得這麼順手,我不由得想罵人。

 

下次我再跟你去堵張痔瘡啦,讓你打到爽要不要?」阿凱討饒道。

 

「去!最好他會讓我們打到爽,他不把我們打到爆就不錯了!」

 

 我最後還是套上了汗衫,他的汗衫。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問題。

 

「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為什麼你穿制服,我卻要穿汗衫?」

 

 

「在女生面前穿汗衫醜死了,當然是你穿… …」好理所當然的語氣。

 

 

「是嗎?是誰塞我薯條的?」我微笑地堵在門口,很清楚阿凱腦中打著什麼主意。

 

 

「林哲宇,好狗不擋路… …」

 

 

「嗯?」

 

 

「再過來小心我不客氣… …」

 

 

「嗯?」

 

 

「別笑得這麼恐怖啦,我脫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