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懦弱的人。

 

跟在他身後,荒廢的鐵道一下變得好短,時間過得好快,我不願意。

 

即使我不願意,我們都已經升上高三,走過今年的夏天,我們的高中生涯畫上休止符後,依我們各自的成績,他和我勢必會考上不同的大學。

 

我甚至不想念大學。

 

「喂!老子在跟你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阿凱嚼著口香糖,停在交叉口。

 

「聽到了啦!不就你發春?」我作勢掏掏耳朵,抱怨他的嘮叨。

 

他一路都在說徐婉瑛的好,像隻發春的狗。

 

我則是被狗咬傷的人,痛著。

 

「操!阿你啞巴喔?都不會說話!要不要幫啦!?一句話,是不是朋友?」

 

阿凱說,要我幫他寫情書,寫給徐婉瑛。

 

「我才沒有你這種豬哥朋友。」我丟了張衛生紙給他。

 

「拜託!豬哥有本人這麼帥嗎?」

 

阿凱擦著汗,將口香糖吐出來包在衛生紙裏。

 

「沒有,長得像你是一種悲哀,只不過你們名字一樣而已。」

 

我撒謊,心底貪戀著他開朗的笑顏。

 

「去!我哪裏長得悲哀啦?」

 

阿凱的臉倏地在我眼前放大,不服的神情倔強地刻在臉上,我看過無數次的臉龐,卻依然為他而心動。

 

我佯裝鄙視,希望掩過我的神迷。

 

「我看一下,」我的目光掃過他健壯的身軀,過小的衣服尺寸凸顯出他的高壯。

 

他渾身沐浴在夕陽下,眼神是我熟悉的不傲。

 

「怎樣?」阿凱搭著我的肩膀,語帶威脅的問道。

 

「很帥。」我承認,不過他不會知道我說的是真話,心裏的話。

 

「哈!算你上道!狗嘴終於吐出狗牙了!」阿凱樂著,厚重的掌心拍著我的背。

 

我悄悄地退開,拉開距離後看著他,像看笨蛋一樣看著他,這樣才能壓抑我內心的悸動。

 

交叉口後,我跟他必須分開,各走各的路。

 

「不過… …還差本帥哥很多就是了!」甩帥的輕揚臉蛋,我以四十五度角看著阿凱,欣賞他比出的中指。

 

我還他一個鬼臉。

 

「幹!」

 

他罵,卻笑著,然後朝我揮揮手,轉身走向另一個方向。

 

我看著他的身影,心中溢滿窒息的酸。  

 

我抹不去的,是兩頰懦弱的淚,流著我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