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寫什麼?」

 

 話落,手很自然的抽走我寫到一半的筆記本。

 

「靠!這叫『天下第一詩』,你懂不懂?」我跩道。

 

「屁啦!你會寫詩,雞都會飛了!」

 

「雞本來就會飛。」

 

  我翻白眼,想把筆記本搶回來,他卻先唸了出來。

 

「夕陽像胡椒粉一樣,為浪漫加了味。海邊沙灘,不變的佐料… …」

 

  他一臉噁心,手中的筆記本卻握得死緊。

 

  我搶不回來。

 

 「要唸就給你老爸乖乖唸!不過你確定你認識所有的字?」我打鼻腔哼道。

 

  他揮揮手中的筆記本,挑眉。

 

「戀人們傻傻的幸福的微笑,亨調著美好的願景,其中的酸甜苦辣,細火慢熬,煮成了一道,名為愛情的佳餚。」

 

  一字不漏,他唸得很順。

 

  唸完,他狂笑出來,將筆記本丟還給面色鐵青的我。

 

「林哲宇,你發春喔?!」

 

「王宏凱,你才在叫春勒!」我咬牙頂回去,開始收拾文具。

 

「或許喔… …。」他喃道,若有所思。

 

  我一愣。

 

「哪一個可憐的妹?」說出來,才發現自己口舌乾燥。 

 

「302的學藝股長。」他吞吞吐吐。

 

「徐婉瑛?!」我怪叫,不敢置信。

 

 那個校花耶!真要不幸給阿凱拐到了,那不就一朵鮮花插在萬年牛糞上面?

 

「操!你這是什麼表情?」阿凱惡狠狠地捶了我一拳。

 

「阿彌陀彿,請施主手下留情。」合掌,朝他一拜。

 

「去你的,你很幸禍樂災嘛!啊?」阿凱捲起袖子。

 

「是幸災樂禍,阿們。」再拜。

 

 我強烈懷疑阿凱是否考得上大學。

 

「都一樣啦!老子看你不爽!」

 

 鼻孔對鼻孔,阿凱哼著氣。

 

「阿凱… …」我輕嘆。

 

「幹啥?」

 

「你幾天沒洗澡了?很臭耶!」

 

 我捏著鼻子拿出課本,朝他搧了搧,動作很像在揮蒼蠅。

 

 阿凱一頓,隨後搶過我的課本,捲起來,輕敲我的頭。

 

「我前天才洗的啦!你是怎樣?」阿凱欠扁的嘴臉很囂張。

 

 但他閃人的速度更令我火大。

 

 我危險地瞇起雙眼,他明知道我超級痛恨別人打我的頭。

 

 就算他從小跟我一起長大也不行。 

 

「幹!他爺爺的!王宏凱你就不要給我逮到!」

 

 我抄起書包,追出教室,看著夕陽下的背影,紅了眼發狠。

 

 他像隻狂奔的猩猩,還幼稚的回頭扮鬼臉。

 

 我追不到他的,雖然我明知道。

 

 但是我篤定,他會慢慢放緩速度,故意讓我追上。

 

 

 

 

 只有愛情,我不能追,也不敢追。

 

 就怕追了,連朋友都做不成。

 

 所以我只能是朋友。

 

 這是我選擇的幸福方式,我一直很小心地深藏在心裏。

 

 我明知道,人會隨著時間而變,阿凱不會永遠在我身邊。

 

 心,卻忍不住因他的坦白,而微微顫抖著。

 

 我知道,我即將失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