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雨聲漸歇,聽著電台播放的歌曲,我慢慢跟著哼。 

 

車裡開著冷氣,一層薄霧爬上透明窗,眼前的景色由熱鬧到冷清,彎過前陣子剛收割的稻田,立於眼前的,是老舊的圍牆矮舍,沿海沒落的村莊人煙稀少,我終於回到我成長的村子。 

 

初夏的熱,曬著路面發燙,匆匆遞了錢給司機,我站在岸邊看著計乘車遠揚,車輪掀起漩渦般的沙塵,海風的鹹味撲鼻而來,帶有我懷念的氣息。

 

 背包的重量壓著我的身體,汗水滴落頰邊,空氣洋溢著悶熱,下過雨的天空仍然灰濛,我抬頭看向遠方的山,青綠色的山頭飄著厚重烏雲。

 

 走進紅磚圍起的巷弄,我跟住在隔壁的老人打了聲招呼,笑著說自己早就大學畢業了,回來是因為退伍,過些時日會北上求職。

 

 我看了看錶,下午三點。

 

 從口袋掏出鑰匙,順便打開信箱,我流覽著成疊信件,一封信突地攫住我懶散的目光,日期是七月十七號,下個禮拜日――高中同學會的邀請函。 

 

拿著被雨略微淋溼的淡藍色信封,將行李丟在床上,推開窗,我倚著窗看著信,思考著要不要參加。

 

 六年未見,他還好嗎?他是否… …會去?

 

思緒頓時陷入混亂,煩躁的抓了抓頭髮,我拉開抽屜,抽出許久以前,我曾經草草翻閱的畢業紀念冊。

 

因為僅看一眼,回憶就如海浪般襲向我,我無處可逃。 

 

深吸口氣,翻開畢業紀念冊,泛黃的味道染上指尖,照片裡熟悉的眸,熟悉的笑容盈滿眼前,衝擊著年少深埋的悸動,我不曾遺忘的歲月。

 

海浪聲忽遠忽近,時間像是猛然倒轉,我跌入了回憶的潮。

 

 

淚水止不住,飛躍的青春,我忘不了的高三。

 

陰天,又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