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答案,期待著有人能夠告訴我答案。

   

 期待終究落空了,所以我只能自己尋找答案。

  
『林宜勿入』

  
『單挑』的玻璃門上挑釁地貼上這張礙眼紙條,那是小雯的筆跡,燒成灰我都會認得。

  
「我還在想妳啥時候才會注意到勒!林宜,妳開始長眼睛了喔!真是可喜可賀呀!」小雯以騙三歲小孩的口吻樂道,說完後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賞了我一記閉門羹。

  
「陳倩雯!」我重重地踢了下小雯的房門。
   
房間應聲傳出大笑聲,很沒氣質的那種。

   
門板又緩緩的拉開,小雯倚在門邊睨視著我。

  
「怎麼?惱羞成怒啦!?本姑娘先聲明,那四個字可不是我的主意,如果要算帳請張大眼睛找對人,謝謝!」嬌媚地嘟嘴,小雯雙手環胸。

  
「不是妳的傑作,還會有誰?」我磨牙。

  
「妳自己去找答案吧!」好優雅的笑著,然後像個貴婦一樣關上門。

    
隔天,小雯的房門竟然可惡地貼上『林宜請入』!

   
我忿忿地撕下紙條,沒想到紙條背後居然有寫字!

  
『八點,單挑』

   
這什麼意思?

   
我盯著紙條,又瞄了眼時鐘,立刻披了件薄外套出門。


到了『單挑』後,我沒膽地縮在街角,瞪著玻璃門上那張寫著『林宜勿入』的白紙,眼看著風吹了幾遍仍然吹不走,黏得非常牢固,我想去偷偷撕下來,但是又怕被撞見。

  
「我說小阿宜啊,妳還要在這裡吹多久的風啊?」冷不防地,毛怪的聲音從我的背後竄出,語氣滿是興味。

  
「就… …路過啊!」被毛怪嚇了一大跳,我轉過身看著他,睜眼說瞎話。

  
「是喔… …」毛乖拉高了音調,「那妳還『路過』真久呀!已經十五分鐘過去了耶!」毛怪揶揄笑道,右手指著手錶。

   
這人還真無聊!莫非他陪我『路過』了十五分鐘!?

    
我狠狠地瞪了毛怪一眼,得到他的狂笑。


看著毛怪久違的笑臉,我也只好任他笑了。


我好想念大家一起笑鬧的時光。

  
「要不要… …進去喝杯飲料?」笑得夠了,毛怪說。

  
「下次吧!」我擺擺手,想越過毛怪落跑。

  
「等一下,先別走!」擋住我的去路,毛怪示意我噤聲,手比著『單挑』的方向。

   
我順著毛怪比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小雯敲著『單挑』的門,不久後門開了。

  

 「格格呀!妳不是有鑰匙嗎?可不可以請妳別這麼賢慧,每天早上叫我起床……本帥哥在此先謝謝您了… …」阿傑懶懶的聲音揚起,語氣裡有著無奈。

  
「哼!也只有著個時候那頭捲毛猩猩才會不在,你當我喜歡這麼早起床呀!喏!你的綠茶!」小雯回嘴道。

  
「每天格格都會帶一份早餐來給阿傑,那是她為了見阿傑的藉口。」毛怪忽然開口,雙眼仍直視前方,「林宜,妳知道阿傑其實不喜歡喝珍珠奶茶嗎?」

   
我聽了一陣錯愕,阿傑明明每次打完籃球都會買珍珠奶茶跟我一起喝!

  
「這就是阿傑笨的地方,真正的事情永遠藏在心底,妳往往不會知道答案。」毛怪斜靠著牆壁,隨興地坐了下來,「妳知道嗎?」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林宜,妳跟阿傑其實是同一種人,都不是主動的人。」毛怪笑著說,回頭看了我一眼。

  
「哪有啊?」我小聲反駁,覺得一點都不像。

  
「我是指,面對感情的態度,妳跟阿傑,很像。」毛怪輕笑,顯然心情很好。

  
「你最近變正常了… …。」我嘀咕。

  
「因為我沒辦法再假裝了,你們都不快樂,我高興不起來。」毛怪坦白道。

   
 
我看著毛怪,發現他的眼神盯著小雯,我渾身一震。

  
「你… …真的喜歡小雯?」我問。

  
「我從來不說謊的,妳不知道嗎?」毛怪笑著反問。

    
盯著毛怪落寞的笑,我知道了答案。

    
他真的喜歡小雯。

  
「林宜,那張紙是我的主意。」毛怪笑瞇了眼,「因為我原本以為,如果妳消失一段時間,阿傑說不定會主動去追妳,或者卸下心防接納小雯。但是… …」毛怪停住了話。

  
「但是什麼?」我追問。

  
「但是後來我體認到,感情的事真的勉強不來。」我沉默,看著毛怪。

  
「所以,兩個人可以互相喜歡真的很幸運,你們很幸運。」

  
「你們?」我疑惑地重覆毛怪的話尾,心想他說錯了。

  
「妳其實喜歡小佑佑吧?」毛怪不拐彎直接問。

  
「你… …知… …道?」我結巴地問。他幹嘛突然問這個?

  
「這太明顯了吧?你說對不對啊?小佑佑?」毛怪曖昧地狂眨眼,但是他不是對我眨眼。

    
我猛然回神,驚駭地轉身――


我看到了站在我身後的李恆佑,滿臉通紅的李恆佑。

    
尷尬地瞪向毛怪,他朝我淨是怪笑兼吐舌做鬼臉。

   
這傢伙,愛捉弄人的死性根本沒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