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凱… …」我咳了兩聲。

 

「現在叫你媽來也沒用啦!」阿凱心直口快。

 

 我沉下眼,雖然知道他是無心的,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別人提到我父母。

 

 那會讓我想起太多,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阿凱… …」我享受著阿凱恨不得咬掉自己舌頭的表情。

 

「怎樣?」他的聲音放軟了,像是道歉。

 

「你今天嘴巴有沒有洗乾淨?」

 

「有啦!我來之前有吃口香糖,香得勒!」他噴了一口氣在我臉上。

 

混著口香糖的氣味,加上炸雞排的餘味,我嫌惡地撇過頭。

 

味道怪異得令我想吐。

 

「有這麼嚴重嗎?」阿凱自己呼口氣在左手掌心,然後貼在鼻子上聞著。

 

他聞得出來才有鬼!

 

「你到底要不要放我下來?」他蠢,我可不想跟他一起蠢。

 

「看心情。」他壞壞地笑,顯然還不打算放下來。

 

 好,這是他逼我的,他就不要後悔!

 

「那妳幫我好不好?」我笑著,對徐婉瑛央求笑著。

 

「你在跟鬼說話喔?」阿凱疑惑地回頭。

 

『喀喳』!

 

站在徐婉瑛身旁的女孩,火速拿出相機按下快門,半刻都不遲疑,動作一氣呵成像是預謀許久般的流暢。

 

「一張五百,還是你們想跟教官約會?」那女孩甜笑,眼中閃著金錢的符號,掌心大喇喇地攤在我們的眼前。

 

 原來,她一直將手縮在身後,是為了把相機藏好,等阿凱回頭再拍下我跟阿凱『打架的證據』!

 

 好厲害的狠角色!

 

「幹!」我罵了聲,不爽這個趁機敲詐的女孩。

 

  阿凱立刻回應我,結實地朝我的肚子送上一拳,絲毫不留情。

 

「五百元,我們一起去喝咖啡要不要?」阿凱涎笑,只差口水沒流出來。

 

「你不是都喝豆漿?」我好天真的反問阿凱,故意拆他的台。

 

他見色忘友,我也不用發慈悲心替他留面子了。

 

阿凱臉上閃過一絲狼狽,警告性的眼眸瞄向我,要我閉上我的嘴巴。

 

我冷笑回應,當作沒看見他的眼神,壞心地在他眼前揉著其實已經不太疼的肚子,試圖引起他失蹤已久的愧疚感。

 

「呵!」一聲嬌笑傳出,從頭到尾沒出聲的徐婉瑛忍不住笑了,雙眼像月亮般漂亮地彎了起來,手輕輕摀著粉紅色薄唇,帶笑的眼睛有趣地直盯著我們瞧。

 

阿凱聞聲回頭,竟然看得傻了,回神後馬上笑著巴過去跟徐婉瑛搭訕,只差沒搖著尾巴叼著狗骨頭獻寶,睞也沒睞我一眼。

 

我站在原地目送他飛奔到徐婉瑛身旁,懶懶地朝她們揮手示意後,我從口袋掏出零錢拋著玩,轉身下樓準備祭五臟廟去。

 

我希望是肚子餓讓我眼花撩亂,所以不小心看錯。

 

徐婉瑛是對著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