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格,瞧瞧您!弄髒您的手啦!小的替您擦擦!」語末,太監從懷中掏出一條紫色手絹擦著少女嫩白的小手,最後還心疼地將雙唇湊了過去,獻上深吻一枚。

 

牽絲了… …

 

好噁心。

 

眼見大家都把目光定在那兩人身上,林子星悄悄移動腳步,人不知鬼不覺地鑽到東佑和艾瑞斯的身後,才覺得小命無憂。

 

有鬼如此,做人要識相點,要不然被兩隻怪力妖拳掃到,可是會痛死人的。

 

那肯特不就已經暈了?不曉得有沒有腦震盪?

 

「請問各位,為何而來?」緩緩抽回手,少女拿起放在桌上的陶杯把玩,順便喝口茶潤喉。

 

「不知道。」艾瑞斯誠實答道,語氣盡是無奈。

 

總不能說他追犯人追到這邊來吧?誰會傻呆呆相信?

 

「不知道?格格要的是答案,你還敢胡扯!說!給我老老實實的招來!」太監有些動怒的大罵,聲音不小心分叉。

 

「因為企鵝。」東佑的聲音飄過。

 

坐在對邊的兩人皆一頓,開始交頭接耳的熱烈討論。

 

「企鵝?小凳子,你可聽過這東西?是活的還是死的?咱大清王朝只聽過『鵝』這種動物,他說的那種你可聽過?」秀眉彎彎,少女探聽。

 

「格格,雖說小凳子我是個包打聽,不過『企鵝』這東西我也沒聽過… …呀!會不會是某種功夫?聽人說過有『猴拳』,說不定『企鵝』是最新的拳法,學鵝打拳的那種?」太監小凳子也是滿臉納悶。

 

「學猴子就算了,學鵝要怎麼打?」少女疑道。

 

「鵝不是有嘴嗎?可能用嘴咬人吧?」小凳子再猜。

 

「嘴?可真野蠻啊!」一驚,捏碎了陶杯。

 

看到這畫面,另一邊的三個人皆刷白了臉,動也不敢動。

 

少女輕拍雙掌,悠然地將黏在手中的陶粉拍落。

 

「格格,可不是啊!那幾個非我族類,民情風俗不同,小的還聽過有食人族呢!」小凳子的尖嗓揚高了幾分。

 

「食人族?那咱們不就危險了?」鳳眼圓睜,既天真又單純地問。

 

「格格,小的會誓死保護您的!我絕對不會讓他們動到您一根頭髮!」緊緊抱住少女,小凳子淚涕齊下。

 

「小凳子,咱們相依為命這麼多年,還是你對我最好。」少女感動地笑著,像拍小狗似的輕拍太監的頭頂。

 

「可以借我兩分鐘嗎?」縮在東佑的背後,林子星舉起手發問。

 

「可。」少女應允。

 

「你們到底是誰?還有,這裡到底是哪裡?」他說出他一直很想問的問題。

 

「我乃大清格格芙蓉,這位是萬公公,親切點兒稱呼小凳子也行。」簡潔有力的介紹,少女柔柔說著,說完若有所思地走到窗邊看著金黃海浪,身後跟著小凳子。

 

過了許久,她才又盯著夕陽啟唇。

 

「至於這裡是什麼地方,落日後便可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