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語問蒼天,我招誰惹誰了?

 

「很好嘛!教官我原本要睜隻眼閉隻眼,假裝沒看見你們,可是你們叫那麼大聲,我不抓也不行了。」

 

 我的死對頭――張志爽教官,拿著最新一期的漫畫周刊,好笑地盯著我們,手中還不忘拿著他最愛吃的洋芋片。

 

當然,那些東西都是從學生那邊沒收來的。

 

「林哲宇也就算了,老面孔… …倒是吳依凡,全校第五名的資優生,怎麼會跟這小子扯上關係?」

 

這蠢女全校第五名?我不可思議的看向始終低頭的吳依凡。

 

她拿著板擦,在我身旁罰站。

 

而我,半蹲提著盛滿水的水桶。

 

這張痔瘡教官根本只想罰我!要不是吳依凡叫得比我還大聲,他根本連罰她都不會罰吧!?

 

「… …」她低頭不語,臉蛋清晰可見潮紅。

 

「張教官,第六節課都快下課了,你到底要不要放我們去上課?」我瞄了他一眼。

 

 張志爽教官陰森險笑,「這要看你的誠意囉!你這種口氣,我感受不到耶?」

 

 如果他是豬,我早就把他剁一剁下鍋煮了,以免禍害學弟妹萬萬屆… …可惜他不是豬,我只能等畢業的時候拿布袋回來「謝謝」他對我長久以來的「照顧」… …

 

「小子,剛剛那情形我是看到了,你們在校外做些有損校譽的事,而且經過你們激烈熱情的呼喊後,我也相信學校有非常多人都看見了… …來吧,不仿說一下,你要怎麼對人家負責?」他又摸出了一罐鹹花生猛吃,眼裡滿是興味,豬嘴邪惡地揚起。

 

 喀喳、喀喳、喀喳… …

 

「小心我到教育部留言,告你體罰學生!」仍舊半蹲著,我回嗆。

 

「告?去告呀!人家吳依凡沒翹過課也沒犯過錯,你這一告我就吃不了這案子,回頭又得記你們一支小過,她平白乾淨的高中生涯就會留下汙點,你也幫人家想想嘛… …」張教官越講越順,噴了我滿臉口水。

 

「為什麼翹課要記小過!?」憤恨地用水桶的水洗臉,我再嗆。

 

 只見張教官好心情的走入教官室,然後拿出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獻寶似的捧到我眼前。

 

「諾!小子,這是你們一點十二分的時候走出麵攤,你還讓女生追你,真是有夠沒風度的;接下來這張是一點十五分,你跳上學校的圍牆,準備要翻牆的時候,這姿勢醜得不能再醜;最後一張是你『欺負』人家女生的證據,我這角度拍得真好… …」

 

我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心情盪到谷底,只想揍人。

 

靠!我都忘了張痔瘡教官會隨身攜帶最新款的相機,偷偷拍下學生的一舉一動!

 

「教官… …」吳依凡終於羞怯地開口,頭還是低低的。

 

「吳同學,怎麼了?」張教官笑嘻嘻的問道。

 

「那個,我下午… …」她像是要解釋下午的狀況。

 

「妳從下午站到現在,腿痠了嗎?」張教官硬是截去她的話尾,慈眉善目地笑問。

 

「嗯… …」

 

「好,板擦還給教官,妳可以回去上課了。」非常憐惜的口吻。

 

「謝謝教官… …」她放鬆地呼了一口氣。

 

吳依凡說完後,乖乖地將板擦遞給教官,然後抬頭朝我輕聲說了一句「對不起」,最後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樓梯口,跑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回頭,也沒抬頭,以至於我來不及提醒她跑錯了方向,她的教室必須要往右邊的走廊跑,而非左邊的樓梯口。

 

明明跑得像飛一樣快,有哪裡像是腿痠了?

 

我回頭瞪著張教官,下巴微昂,「教官,我的腿也痠了。」

 

張教官聽到我的提醒,凝視吳依凡的笑眼終於轉了回來,施捨似地看了我一眼。

 

「喔,那你等一下。」說完,又跑進教官室,不到五秒馬上衝出來,手裡拿著一罐東西,細心地捲起我的褲管,「這罐藥噴兩下,可以減輕疲勞止痠痛,我試過,還蠻有效的… …」

 

我冷冷地看著他的動作,考慮把他踹到學校的樹上去掛著。

 

「下課了。」我的聲音沒有溫度,即將爆發。

 

「嗯,是下課了沒錯呀!」好輕快地回答。

 

「你還想上課嗎?」我將水桶放在身旁,兇狠地站起身,揉著手指頭做暖身。

 

「哎!還來啊?每次打每次輸,你不累我都累了!」無奈地吃著花生,張教官嘆了口氣。

 

張教官是跆拳道加柔道高手,舉凡學生被記過處罰,他說只要打贏他就取消處罰,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贏他就是了。

 

「你――」

 

 我撲向張痔瘡,準備把他的歪嘴打爛,但是拳頭都還沒有碰到他的衣角,我的身體就被人用雙手圍住,我不用回頭看也知道是誰,這清爽的味道我太熟悉了,是阿凱衝過來拖住了我。

 

「張痔瘡,我導師找你!」阿凱笑著,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迴盪。

 

「在哪等我?」張教官緊張的問,全校都知道他在追我們的班導。

 

「學校門口的綠色氣球那邊… …」

 

 阿凱話還沒說完,只見張教官急急地往校門口衝去,興奮之情明顯可見。

 

「嘖!說謊的技巧有夠爛的… …」被阿凱一抱,我的悶氣瞬間消失無蹤影,要氣也氣不起來。

 

從教官室跑到校門口不到三分鐘,張教官很快就會發現被騙了。

 

「林哲宇,你欠我一次!」阿凱拍了我的背一記,然後拔腿朝樓梯口衝去。

 

「我哪裡欠你了?」跟上了他,我挑眉問。

 

「就是有啦!怎樣?不然你們中午叫假的喔!」他邊跑邊曖昧地笑。

 

 他看到了!

 

 該死,我們的教室看得到學校外面!

 

「王宏凱、林哲宇!下次就不要給我逮到!」

 

 一聲怒吼從樓梯口傳來,我回頭看到張教官氣急敗壞的瞪著我們,原本惡劣的心情從谷底升起,邁向快樂的破表。

 

 為了分享我的喜悅,上樓之前,我朗朗笑得開懷。

 

 我朝他比出了我最漂亮的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