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傑,本名張仁傑,據說是眾女垂涎的校草級人物。

  

阿傑會當選校草的原因,其來源已不可考,極有可能是哪個小女生年幼無知,私下為他冠上的名號,真是爽到他辛苦到別人:因為,自從阿傑得到校草頭銜之後,不管他去上哪一堂課,那節課都會有別系的女孩跑來旁聽,教室莫名其妙變得很擠,我也有好幾次拜阿傑之賜,只能含淚坐到最前面的位置,整堂課和教授大眼瞪小眼……

  

「小林林,決定得如何?有沒有覺得賺到了呀?」阿傑笑得燦爛,惹來一旁路過的小女生羞怯臉紅,呆掉了。

 

不能否認,站在陽光下的阿傑,確實帥氣極了。

 

但是,無論他再怎樣帥,我橫看豎看,還是只看到一個吊兒啷噹的痞子,一個專門欺騙小女生無知芳心的可惡痞子。

 

因為,從我高中認識阿傑到現在,他已經至少換了十個女友,換女友的速度比換衣服還快,我根本懶得幫他算了。

 

我相信,依阿傑的濫情程度,他遲早會有報應,我深深期待著那天來臨,自己則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如果哪天,他不小心被亂棒打死,基於同窗情誼,我會為他上香的,阿彌陀佛。

  

「最多就一瓶養樂多,不要拉倒。」我斜瞥阿傑賊兮兮的臉龐,覺得自己的手似乎沒力了,為了避免因為遲到而耽誤正事,只好咬牙答應請他喝飲料。

  

嗚,現在連養樂多都漲價了,心好痛!

  

「赫!親愛的小林林居然願意請客?本帥哥當然要捧場!」阿傑聽到有飲料可喝,雙眼猛然瞠大發亮,先是誇張的捧心退後兩步,再飛奔至我的身邊搶著牽車。

  

嘖,夠現實,假如是美女的車半路拋錨,他早就自告奮勇地牽車去修理了,哪會站在路邊當人形立牌耍帥?

  

我瞪著阿傑的背影,懶得算自己是第幾次遇到衰事了。

  

自從高中認識阿傑之後,我就莫名其妙地不斷走衰運,彩色的人生瞬間變成黑白色,可說是一路衰到底──只怪我當初愚蠢,錯把災星當天使,引衰上身。

  

這證明了人在衰的時候,惡運會接二連三的飛過來,這時應該要乖乖待在家裡,千萬不能隨便亂跑,否則會衰衰相連到天邊,一衰還有一衰高……

  

我怎樣也料不到,小雯的情書只是開胃前菜,認識阿傑才是衰神要送給我的主菜,而且還是我自己傻傻把菜吞下去的──

  

張仁傑就是那個打籃球的男孩。

  

還記得那天,小雯含淚跑走後,獨自在操場打籃球的阿傑邀我單挑,我基於感激答應了他的邀約,還不小心贏了他,從此活得水深火熱,慘得不能再慘……

  

因為,從那一天開始,阿傑就莫名其妙地纏上了我。

 

如果將小雯比喻為牛皮糖等級,那麼阿傑就是白紙上的一抹黑點,下課就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不管我瞪幾次就是趕不走,說好聽點是「顯眼的存在」,說難聽點就是「礙眼到有剩」。

 

就像現在這樣。

  

「林宜,妳什麼時候才打算把這台車拿去報廢?如果妳懶得牽,我們家巷子口有在收破銅爛鐵,很近的。」小雯抽了張面紙,在我眼前揮呀揮的,邊說邊嘆氣,毫不掩飾她對這台機車嫌棄很久了。

   

「沒那時候。」我接過面紙擦汗,不理她話中的諷刺。

   

唉呦,那我啥時才能坐妳的車?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等到花兒都謝了,還是等不到妳換車,這輩子我還有命等妳換新車麼?」小雯咬著唇,一臉楚楚可憐,還故意向後退了兩步,矯情得無人可比。

  

「妳有必要在個時候,用這種表情,問這種話嗎?」我受不了地抖了抖,拿她愛玩的性格沒轍。

  

「怎麼,美人落淚引起妳的男性賀爾蒙啦?真不好意思,本姑娘稍懂武術,不用林大帥哥保護,妳的一番好意我只能心領了,嗚嗚。」小雯說變臉就變臉,此刻表情堪比古代烈女。

  

然後,她揮揮面紙,擦去不存在的眼淚。

  

「……」這樣也能扯,我無言以對。

  

就在小雯說完後沒幾秒,阿傑忽然把車頭轉個方向,很自動的將機車牽到便利商店門前,手腳俐落地停好車。

  

我無奈翻白眼,就知道他這次不會讓我打混過去,要先討賞了。

  

果然,阿傑停好車之後,先是撥撥自己的短髮,接著便在玻璃門的前方彎下腰,像紳士邀人跳舞般的伸出手,講的話比八點檔台詞還噁心:「小林林,我是否可以鼓起我所有的勇氣,邀請妳進來……實現妳的諾言?」 

  

「叮咚!」

  

阿傑說完話的同時,便利商店裡走出一位中年婦人,她先是在門前愣了兩秒,再小心翼翼地覷著阿傑。

  

她的思緒很簡單易懂,五個字就可以解釋了:遇到神經病。

  

「我們三兄妹從小失散,今天好不容易才見到面……大哥都已經道歉了,結果二哥居然這麼冷淡,還在怪當年大哥叫妹妹去買飯糰,結果卻害妹妹遇上車禍,幼稚園就香消玉殞……」小雯走上前替阿傑解圍,站在婦人身旁說得煞有其事,騙人都不用打草稿的。

  

婦人聞言,落下了好幾滴眼淚,還自動走到來我面前勸了兩句,才邊搖頭邊嘆氣走了。

  

眼見達到目的,小雯手中的面紙在空中揮呀揮,最後遮住她笑歪的嘴。

  

此情此景,讓我好想挖洞躲個三天三夜,假裝不認識眼前瘋瘋癲癲的雙人組;就怕哪天警察開車路過撞見,要把他們抓進精神病院的時候,順便把我抓了進去……

  

「我敢打賭,林宜的腦子又在演小劇場了,而且裡面有我們兩個。」小雯當我不在現場似的,篤定開口道。

  

然後,她很故意地拿出一整包面紙,要抽不抽的,活像手抽筋。

  

「小林林,可以先讓我起身嗎?我的腰好酸,嗚嗚!」阿傑在玻璃門前動也不動,語調卻格外低沉,一聽就知道他正拼命忍笑。

  

玻璃門開了又關,店員從櫃台好奇探頭,似乎正準備走出來詢問緣由。

  

「隨便,別擋路就好。」我不想再繼續丟臉,便側身閃過了阿傑,快步走進便利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