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1.jpg    

 

這是一個隔壁大叔神勇殺入敵營,救出可愛小女孩的故事。

好了,結束。

......

............

啊啊啊啊啊!

(被眾人巴到外太空中)

好啦,我認真說......(含淚爬回來。)

[大叔]這部片我有點難介紹,因為劇情非常簡單,主要是看畫面,以及男主角元斌的演技!

坦白說,我是因為被元斌的演技震撼到,才決定寫這篇推薦的。(笑)


大叔7.jpg  


一個演員使出渾身解數演活角色,其眼神跟動作要抓到精準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服裝跟造型只是外表,演員能否詮釋出劇中角色氣質,才是一部戲的關鍵之處。

[大叔]的劇情線簡單明瞭,甚至可以說裡面有些似曾相似的老梗,只是角色換了一下,由大叔跟小女孩來演出英雄救美的故事。

老梗新編,編得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大叔5.jpg  


我說的[好看],是節奏明快的運鏡,以及元斌的演技!

演一個對生活麻木的人,他行屍走肉的生活,已不期待明天;直到他必須走出公寓,跨出他自己築起的心牆......其實,上述的人物設定有個小小疑點:他已經沒有希望了,支撐他活下去的動力究竟是什麼?

是隔壁的小女孩嗎?好像也不是。

至少,在電影的開頭,男主角似乎沒有多在意小女孩,只是把她當個普通鄰居而已。


大叔4.jpg  


男主角從一開始的被動到後來的主動,這些情緒轉折,是很考驗演員功力的。

更明白的說,這部片成功與否,男主角不能選錯人。

一些賣座片男女主角換掉還是有可能會紅:例如[海角七號],賣的就是劇情跟風景情懷。

但是,[大叔]的劇情普通,卻能夠引起各影展曙目,原因就在於元斌脫胎換骨的演技!


大叔10.jpg  


我喜歡認真有想法的演員,例如伊旺麥奎格林依晨、梅莉史翠普

這些演員只要別演到超級爛片,就算只是評價普通的片,我有空都會去看。

因為,看自己喜歡的演員飆戲是一件很爽很爽的事情!

這種感覺很微妙,並不是粉絲心態,只是純粹想看他(她)演戲。

也許元斌可以放入口袋名單


大叔11.jpg  


這次又是雜七雜八寫了一堆,可是全沒講到重點。

這部片子影評也沒啥好寫,對我而言純粹就是看畫面。

如果硬要說,也有些情節帶點涵義:OK蹦,姐姐的彩繪指甲(避免雷得太嚴重,用小暗號XD)。

可能是我看電影的數量偏多,往往編劇埋的梗,我太容易猜到......冏。

所以我才會覺得劇情普通。(這是有可能的)


大叔.jpg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推薦。

能夠讓我覺得劇情普通,卻又手癢寫心得,[大叔]或許是史上頭一遭啊!!!!!!!

哎哎哎,別再聽我廢話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借DVD回來看囉!


大叔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