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的冷氣很強,幾乎驅走了我滿身的熱。

  

我低著頭經過櫃台,硬是假裝沒看到店員言欲言又止的模樣,筆直衝向飲料區。

  

阿傑和小雯立刻就跟了上來,兩人的臉皮皆恢復正常,情緒收得比演技派演員還快。

  

「這綠茶應該不錯喝,就給小林林請一次吧!」阿傑打開冰箱,說得理所當然。

  

「別作夢了。」我迅速從冰箱拿出兩瓶養樂多,然後轉身往櫃台走去。

  

「是,別作夢了。孩子,你也該長大點,要明白鐵公雞全身上下都是鐵做的,就算你拔個三天三夜還是拔不出毛的。這位施主,請看開點,看不開就去眼科掛號唄!」小雯拿了罐紅茶走在我身旁,斜眼瞄著阿傑,那眼神說有多鄙視就有多鄙視。

  

我聽到小雯說的話,腳步忽然踉蹌不穩,差點就撞到旁邊的餅乾櫃,幸好阿傑及時伸手拉了我一把,才不致於跌倒出糗。

  

又來了,小雯往往話中有話,每次都暗地裡夾槍帶棍,損人於無形之間,伶牙俐齒得很!

  

我深深覺得自己中箭了。

  

「陳倩雯,妳不要指桑罵槐!」天氣熱加上火氣大,我難得反擊。

  

「林宜,妳說我『指桑罵槐』?難不成,妳打算要請客啦?如果妳真的請客,本姑娘就乖乖認錯,收回鐵公雞這三個字……」驀地,小雯瞠大雙眼,驚訝地用手摀住嘴巴,遠看近看都像中風。

  

她故意留著話尾,說沒幾句話就挖了個陷阱,正等著我傻呆呆跳進去。

  

我才不跳。

  

「隨便,反正妳的自己付。」雖然知道小雯設下了圈套,但是我仍然非常順口地截斷話尾,說是出自本能反應也不為過。

  

只要想到從口袋掏錢的畫面,我的胸口就會隱隱作痛,這是家族遺傳的個性,認祖歸宗就靠這項特點了;光是想到畫面就會心痛了,真請下去還得了?所以,就算被小雯虧死,我也不要一天請兩次客,絕對不要。

  

「這就是了唄,鐵公雞女士。」小雯柔媚甜笑,伸出食指輕點我的鼻尖,一副老師教導學生的模樣。

  

我當作沒聽見,轉身走到櫃台。

  

然後,我從口袋裡掏出二十元,遞給明顯在忍笑的店員。

  

「小林林,『鐵公雞女士』這綽號蠻適合妳的,不錯。」阿傑瞇起雙眼,推了推想像中的眼鏡,看起來既滑稽又愚蠢。

  

因為在烈日底下推了許久的車,我本來就一肚子悶氣憋著,阿傑這樣調侃分明是火上澆油,自找死路!

  

狗急了都會跳牆,更何況是人?

  

「是喔?怎樣適合?」我收妥發票,拿起養樂多,親切地對阿傑假笑。

  

「小林林,妳別這麼深情款款的注視我,本帥哥會承受不住,然後心臟病發作,送去醫院又要惹來護士妹妹的垂涎,那是造孽呀……」發現我殺人的目光,阿傑右手捧著胸口,學古早的八點檔橋段往後退三步,實則逃命也。

  

才剛打算抬起右腳踩阿傑,就看見他又機靈又三八的動作,我哼了一聲,走出便利商店,不管阿傑在我身後百般呼喚,硬是不回頭。

  

嘖,朋友熟了就是有這種壞處,好幾次想踩阿傑都踩不到,下次我得想想別的招數,才不會讓他逃這麼快……

  

「林宜,妳好兇,人家會怕啦。」小雯不知什麼時候走到我身旁,睜著漂亮的大眼睛,很是稀奇。

  

如果她這樣子叫怕,那我豈不是白認識她了?她明明就在憋笑!

  

「我哪有?」我狠狠瞪向小雯,她果然哈哈大笑,再一次惹來了店員的注目禮。

  

「妳有。妳自己看,妳像不像一隻全身羽毛都豎起來的公雞,就只差不會飛耶!人家說擇日不如撞日,妳要不要舉起雙手試飛看看?」小雯笑盈盈拿出隨身攜帶的鏡子,語氣比六歲小鬼頭還幼稚,絲毫不像剛升上大二的學生。

  

虧人就算了,還無聊到拿鏡子出來,她是吃飽太閒嗎?

  

「陳倩雯,妳閉嘴。」我遮住鏡面一閃一閃的反射,沉下眼警告,很想把眼前這株「系花」種在電線桿旁邊,反正電線桿可以容忍她的聒噪,一起作伴正是絕配。

  

「小林林,要不要和我乾杯?」

   

就在我的耐性快磨光時,阿傑牽著機車從我身後竄了出來,他動作熟練地把車立在柏油路上,完全擋住了我前進的方向。

  

阿傑將養樂多高高舉起,雙眼都是笑意。

  

「不要。」想也不想,我直接否決掉他的提議。

  

太陽這麼大,熱都熱死了,還乾什麼杯?

  

「乾一次,我回請妳一罐養樂多呦。」阿傑語氣活潑,露出騙三歲小孩的奸笑,那笑容裏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好像我肯定會答應他似的。

  

嘖,他是打哪來的自信?以為用一小小罐養樂多,就可以左右我堅定的意見?到底把我的個性擺在哪裡?

  

「乾杯。」

  

才想著要狠狠拒絕他,我的嘴巴和右手卻反射性地回應,兩罐養樂多在空中輕輕相撞,發出了清脆的聲響,那聲音彷彿諷刺著我的善變。

  

阿傑立刻又笑了,笑得像一隻得逞的狐狸。

  

然後,我當作沒看到他的賊笑,先走進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