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雯,妳現在到哪裡了,來得及嗎?」

  

艷陽高照的下午時刻,我使勁推著老舊的機車,在大馬路上對著手機低喊,感覺頭髮都快像稻草般燒起來,臉頰更是燙得不能再燙,說不定現在拿一顆蛋打在我的臉上,隨便煎個兩下也有七分熟。

  

真是的,明明只要再轉幾個路口就可以騎到學校,偏偏這台深藍色機車半路抗議,忽然像放屁似的噗噗兩聲,便熄火在沒有機車行的地方,充分表示出它任性驕傲的一面。

  

而且這台老爺車千不挑萬不選的,就是相中了一個爬坡的路段來讓我推,使我欲哭無淚到極點,非常想把它扛去典當,從此它過它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最好老死不相往來。

  

可惜現實是,我很窮,只能繼續和它相依為命。

  

「我… …好像又迷路了… …」在我的問題丟過去十五秒之後,小雯迷惑的嗓音從手機那端傳來,言語間充滿濃濃的納悶,不答反問:「林宜,學校附近有獅子嗎?」

  

我聽到小雯的問題,腳跟狠狠地絆了下,差點在大馬路上摔個狗吃屎,僥倖躲過被機車壓死的命運。

  

我很想以為是自己的耳朵聽錯,可是依過往經驗,這妮子真的沒在開玩笑,認真的很;她所謂的獅子,應該是某個招牌,或者是擺在櫥窗內的玩偶,反正不可能是活的獅子就對了。

  

我憑印象努力回想,想了再繼續想,最後確定學校附近沒有店家使用獅子當作招牌,所以只有一種結論機率最大,就是她經常做的某件事──她肯定又坐過站了!

  

「陳倩雯小姐,請問妳在幾號公車上?哪一台公車這麼厲害,會漂洋過海到非洲?要不要我幫忙報名金氏世界紀錄?」我撫額嘆氣,嘆完氣之後把手機夾在耳邊,繼續認命推著我的車。

  

「唉呦,討厭啦,妳幹嘛虧我!不怕我送妳情書啊?林大帥哥?」又柔又媚的嗲聲軟軟傳來,彷彿狐狸精修行數年被野放出來,言語間皆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勾魂蜜語。

   

聽完,我渾身止不住冷顫,只差沒跑到電線桿旁乾嘔抗議。

   

我忍住想罵人的衝動,決定忽略掉全身的雞皮疙瘩,來個絕地大反攻,讓她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

  

「妳送的情書有什麼好稀奇的?八百年前早就收過了。麻煩妳有創意點,換一下別的東西,我再來考慮要不要接收。」我把話題接下去,壞心取笑她洗刷不掉的陳年糗事。

  

陳倩雯就是那個在籃球場上,鼓起勇氣送我情書的女生。

  

原本以為她不會再來,沒料到她終於搞清楚我的性別後,反而像牛皮糖似的黏上我,甩都甩不掉。

  

高中畢業考大學,她更是以黑馬之姿,跌破了許多師長的老花眼鏡,總成績神奇地進步兩百多分,硬是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學。

   

小雯說,我太像保育類動物,數量稀少又很危險,走在路上很需要大姊姊三不五時保護一下,才不會隨隨便便被路邊的虎姑婆吃掉,那樣多麼可惜──聽她在瞎掰,她才是那隻虎姑婆吧?

  

「林宜,妳好壞,人家現在因為迷路緊張得想掉眼淚,妳卻沒有講好聽話安慰人家,人家不依啦……」假到最高境界,小雯說完後不等我開口罵人,自己忍不住先笑了起來,完全沒有迷路的緊張感。

   

人家來人家去的,簡直就是繞口令,我都快暈了。

  

「妳少來給我用這招,是誰說先在網路上查一查地圖,坐公車就會到?算了,妳現在去問司機妳在什麼路上,然後在最近的站牌下車,等我過去接妳。」我把車停在馬路旁,冷靜地交代小雯,怕她直接搭到終點站。

  

小雯每次搭錯車的解決方法,就是再搭同一輛回來,連看都懶得看其它公車招牌,以至於她經常花上許多不必要的時間,用在搭公車這件事情上──沒錯,重點是那兩個字,她「經常」搭錯車,還說什麼搭公車是她戒不掉的癮,根本就是放屁!

   

這種大事精明、小事迷糊的脫線人種,竟然還被封為中文系的系花,簡直快氣煞了一堆氣質美女;尤其,當小雯得知自己的票數最高時,更有恃無恐地將自己比喻為深谷中的幽蘭,用她那漂亮臉蛋四處招蜂引蝶,說什麼享受被追求的樂趣,都不怕被人蓋布袋的……

  

忽然,在我恍神亂想的時候,一輛公車從我身旁駛過,隨後惡作劇得逞的呼喊響起,甜膩的語調柔媚得宛如狐仙再世,說有多肉麻就有多肉麻,是那種會讓眾多男性迷得暈頭轉向的勾人嗲聲,會讓女性氣得牙癢癢的假音:

  

「哈囉!推車的帥哥!人家在校門口等妳喔!」

  

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的耳邊傳來餘音陣陣,差不多就是在森林裡遇到女泰山,不會飛還抓著藤蔓亂飛,跌下來前更用吃奶的力氣大聲尖叫,然後一叫傳千里的情況。

  

等等,不對,剛才那電光石火閃過去,好端端坐在公車上微笑揮手的女性生物,不就是萬年狐狸精小雯?

  

僅僅是驚鴻一瞥,小雯就揚著笑容坐公車揚長而去,還不停的朝我揮手道再見,顯然她的心情好得不能再好,那得逞表情比爭寵的妃子還奸詐上百倍,直逼歷屆迷住皇帝的正宮娘娘。

  

我不會看錯的,那女人就算化成灰都散發出的狐狸味,無人可及。

  

「既然妳沒迷路,那我掛電話了。」沒好氣地說完,我不等小雯在電話那端嘰嘰喳喳說了些什麼鬼,立刻按下結束通話鍵。

  

手機鈴聲又響起來了,我沒去接。

  

我繼續在大太陽底下推車。

  

據新聞媒體報導,今年秋天的平均溫度又創歷史新高,天氣真的好熱,熱得我暈眼花,衣服都可以擰出汗水了。幸好,便利商店就在轉角處,我可以在那邊休息一下……

  

沒想到,當我把機車推到便利商店的門口時,一雙深藍色球鞋闖入我的視線角落,礙眼得很──

  

「唉,可憐又無辜的小林林,需要本帥哥的幫忙嗎?只要一罐養樂多綠茶,本人願意為妳赴湯蹈火,很划算的唷!」

  

前方忽然響起充滿戲謔的熟悉嗓音,我翻了翻白眼,循聲望過去,看見小雯在轉角的巷子口大笑,她身旁還站著藍色球鞋的主人──阿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