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為愛.jpg  

 

「音為愛」是描述一群遜咖勇敢追夢的故事,雖然主角們在逐夢的過程遭遇許多困難,最終還是跌跌撞撞地往前,站在眾所矚目的複賽舞台上…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是純愛片,看到中後段才發現這不是愛情片,而是加了點愛情調味料的「友情片」啊!


因為愛1.jpg  


兩位男主角的演出很自然,尤其是飾演小空的那個演員,把那種有點幼稚加上賤賤的臭屁少年演得真好!有一場戲是小空男扮女裝追打女同學的戲,那滿臉的邪笑令我印象深刻,超想從他的頭打下去的!(不過我想我應該會沒力氣打,因為我笑翻了 ^^ )


音為愛2.jpg  


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結構略為簡單,可是運鏡很厲害。例如:火車上喝醉酒那一小段劇情並不好收尾,可是導演先拍小貝的睡臉,再拍車窗外的洗車人員,我覺得那邊轉得很好;還有,小貝把筆記本丟入河裡,那位跟隨的歌手也跳入了河中;畢業的那天,小貝獨自坐在校園角落聽歌,想是跌入了回憶,然後身旁出現了小空及鼓手在身邊,更突顯他的孤單;當然還有結尾時小貝在台上唱歌,幾個流暢的特寫鏡頭來回拍著小貝和小空,幾乎快騙走我的眼淚了… …


音為愛4.jpg  


最後,我想說一個不知道該列為優點還是缺點的地方:在電影中,有好多次配樂響起的時後,原唱人會突然出現在主角身旁唱歌,整個打斷之前培養的情緒,讓我跳脫出劇情… …或許對泰國本地人來說,看到熟悉的歌手出現在銀幕前是驚喜,可是我根本不認識那些歌手,只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畢竟吸引我的是電影本身,也許原唱者不出現在電影片段中會比較好?


音為愛5.jpg  


近幾年,泰國的純愛電影由「愛在暹邏」領頭,陸續交出「下一站,說愛你」、「初戀那件小事」、「你好,陌生人」等漂亮成績單,泰國不再只有鬼片,其企圖心明顯是打算藉著電影行銷泰國,尤其這幾波純愛片,演員都超年輕的啊!


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多拍純愛片,前提是主角們請找十八歲以下的年輕素人演員,就像當初「藍色大門」裡的桂綸鎂和陳柏霖,是電影界現在欠缺的,真正的潛力新星(我受夠了裝小穿高中制服的演員)!


音為愛3.jpg  


最後,如果有人對這部電影有興趣,建議先查時刻表才不會白跑一趟,我去看的時候一天只有兩場,而我看的那場加我不到十個人,票房有點慘的樣子(其實我也看過了,只是想支持一下)… …想看的快點抽出時間去電影院看吧(笑)!


音為愛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