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jpg 

 

那女主角的毅力真驚人。

 

看完初戀那件小事後,我的腦海中浮現的不是什麼王子公主初戀多可愛等句子,而是上面那句話。

 

初戀那件小事6.jpg 

她為了男主角,可以專程「路過」男主角的教室、可以在知道男主角打架中後不顧危險的往前衝、可以努力讓自己變漂亮、可以從舞台上的假公主搖身變成現實生活中的真公主… …

 

為了男主角,她默默做了許多事,憑著她堅忍不拔的毅力,她讓她的初戀,由不可能變成可能。

 

初戀那件小事3.jpg 

 原本是普通的風雲人物與正常人的老梗,沒想到這老梗還特別老,多加了女大十八變的養成遊戲,意外地有味道,劇情越陳越香,令人驚喜連連,尤其男主角送女主角相簿那段,肯定讓許多人流下感動的淚水。

 

初戀那件小事2.jpg 

 當然,說好話也要挑一下骨頭,容我吹毛求疵一下個人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

 

初戀那件小事5.jpg 

女主角為了接近男主角,而跟男主角的哥兒們搞曖昧,這點讓我很感冒;送花送一整株,女主角不會覺得奇怪?朋友送的?哪位朋友這麼有「創意」?我明白這是編劇想鋪梗呼應劇情,不過沒收好,嚼起來有點太硬… …

 

初戀那件小事1.jpg 

還有,我不得不說,英文老師的花癡程度有點顯得太刻意(我喜歡這梗,但有點太多),基本上這條線已無邏輯可言,為笑而笑,畫龍點睛不用畫太多,畢竟這部電影叫「初戀那件小事」,而非「花癡那件小事」… …如果可以將英文老師的劇情淡化,多加點男女主角的笑點,或許這部片會有更棒的火花?

 

初戀那件小事7.jpg 

近來看了「下一站,說愛你」、「你好,陌生人」、「初戀那件小事」等泰國電影,不得不稱讚泰國愛情電影的魅力,也許泰國片並無國片有豐富的深沉內容,但是泰國電影能抓住觀眾的視線,感動人心。

 

初戀那件小事4.jpg 

並非每個觀眾都是影評,進電影院的人可能是家庭主婦、學生、推銷員、黑手、麵包師傅… …等等等,為何看電影?都只是,想尋找一種感動或打發時間罷了,不是嗎?

 

最後,照慣例,來個總結――

捉住初戀的點點滴滴,青澀中釀出溫暖的小小幸福,「初戀那件小事」,優質小品一部!

 

初戀那件小事8.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